Plisu Cooking Gallery

【小吱喳真的擁有著 - 不會放棄既精神】 在我心中最快樂之一係可以製造出一些美味既食品! 不論是中菜, 西菜或甜品也好.每一樣我都喜歡去學習同製造! 在這裡可以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用心做既製成品,可以給我身邊既朋友寫下給我的意見, 我也可以將食譜與大家分享,真係開心不下了※ 哈! 哈! 希望大家日後將你地給我寶貴的意見留在這裡或留言板上給我。

星期三, 2月 15, 2006

My Friend "MO" Birthday Cake

§ Strawberry Birthday Cake §

Handmade at 12 Feb, 2006
13號.. 同事仔阿Mo 生日. 佢request 左呢個『士多啤梨蛋糕』!
Happy Birthday to MO.
【Comments 內附食譜】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hope i have a birthday cake in this coming birthday , remember (29/4).... Sandy

4:39 下午  
Blogger 小吱喳 said...

食譜 -
Part 1
= 清蛋糕 =
材料:
A. 蛋 = 2隻
B. 糖 = 30g
C. 蛋糕乳化劑 SP = 8g
D. 低筋麵粉 = 36g
E. 水 = 12g
F. 生油 (粟米油) = 10g

做法:
1. 先將A + B + C 放入一個盆內
2. 以發蛋機一度將盆內的A + B 先打攪至糖溶., 如打到 C 都沒有特別大問題
3. 再以發蛋機3度(高速) 將 A + B + C 一起打攪至濃稠及呈奶白色 (打時要將盆傾斜打)
4. 加入D; 以膠杓慢慢拌勻.(或可以用發蛋機以1度打至勻,沒有粉粒)
5. E + F 拌勻, 加入蛋糊內, 以高速打勻
6. 以180度焗至20分鐘
** 在烘焗前15分鐘先把焗爐預熱 **
** 倒入麵糊到模到. 無須搽牛油及放牛油紙. 焗後即做倒扣至涼已可以啦.

Part 2
材料:
海綿蛋糕 x 1個
士多啤梨 x 適量
甜忌廉 x 適量
==做法:
1.在打甜忌廉前先將盆放入雪櫃雪一下.(因為這樣忌廉會較為易打得起)
2.打起忌廉備用
3.海綿蛋糕橫切成二片, 在第一片上鋪上士多啤梨粒後加上已塗上忌廉後蓋上另一塊海綿蛋糕。
4.整個蛋糕及周邊塗上忌廉, 放上你喜歡既裝飾,即可享用。

10:3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